我们乳山因境内的“大乳山”而得名,坐落在山东半岛的黄金南海岸,是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座康养之城、创新之城、文化之城、希望之城。
 
       乳山被联合国授予“全球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城市”,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牡蛎第一县”,也是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我们拥有近2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全国稀缺的温泉资源,是山东半岛乃至全国空气、海水质量最好的区域之一。住在乳山,美在心中,目前我们正在大力发展现代渔业和大健康产业,规划了50万亩的海洋牧场,引进高端医疗养生机构和大学城项目,把乳山打造成养生天堂、康养之都。
 
       乳山是一座传承着历史文化、流淌着红色基因的城市。“东夷文化”的余晖、始皇东巡的传说、大唐埠口的盛景,给我们带来了璀璨的历史文化。我们有4200多名乳山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胶东育儿所在革命年代先后哺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残酷的“扫荡”和多次迁徙中无一伤亡,用大爱创造了一段人间奇迹。
 
       乳山是一座崇尚创新、充满希望的城市。与“第二硅谷”以色列创新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基金,共同打造中以科技产业园。同时由国有资本作为引导,组建总规模60亿元的产业发展母基金,下设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等6支子基金,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建中国留学人才全球高新技术研发基地,设立了10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为全球技术精英打造世界级的研发生态系统,助推海内外高精尖技术在我市落地孵化。
 
       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到乳山走一走、看一看,这颗黄海之滨的璀璨明珠,一定不会让您失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