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山东省乳山市市长宫本杲。非常荣幸有机会向各位朋友介绍我们美丽的滨海城市——乳山。
 
  我们乳山因境内的“大乳山”而得名,坐落在山东半岛的黄金南海岸,是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座康养之城、创新之城、文化之城、希望之城。
 
  乳山美好的居住环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这里拥有较优的环境质量,被联合国授予“全球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城市”,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牡蛎第一县”,也是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我们拥有近2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全国稀缺的温泉资源,是山东半岛乃至全国空气、海水质量最好的区域之一。住在乳山,美在心中,“天下第一滩”——银滩的美景,丰饶的物产和最佳的生态,给乳山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康养产业,目前我们正在大力发展现代渔业和大健康产业,规划了50万亩的海洋牧场,引进高端医疗养生机构和大学城项目,把乳山打造成养生天堂、康养之都。
 
  乳山是一座传承着历史文化、流淌着红色基因的城市。“东夷文化”的余晖、始皇东巡的传说、大唐埠口的盛景,给我们带来了璀璨的历史文化。作为胶东抗战的重要革命根据地、革命老区、中共胶东特委所在地、马石山十勇士英雄事迹发生地,我们有4200多名乳山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胶东育儿所在革命年代先后哺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残酷的“扫荡”和多次迁徙中无一伤亡,用大爱创造了一段人间奇迹。光辉的革命历史为我们带来了仁爱的城市品格,乳山人民勤劳朴实,社会秩序井然有序,一直是山东乃至全国社会治安最好的地区之一,到乳山大家可以感受到热情好客、诚信包容的胶东民风,与山东大汉结下深厚的友谊。
 
  乳山是一座崇尚创新、充满希望的城市。新形势下,我们树立科技引领、人才驱动、资本支撑、开放合作的理念,正在聚集全社会创新要素和潜能,推动区域发展弯道超越。之前,已经与“第二硅谷”以色列创新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基金,共同打造中以科技产业园。同时由国有资本作为引导,组建总规模60亿元的产业发展母基金,下设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等6支子基金,通过基金引领打造全球产业洼地。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建中国留学人才全球高新技术研发基地,设立了10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引进全球知名的技术企业入驻并设立研发中心,为全球技术精英打造世界级的研发生态系统,助推海内外高精尖技术在我市落地孵化。
 
  原汁原味的生态极景,加上多姿多彩的人文景观,构就了乳山的本真魅力。愿大家放开脚步,走进乳山,我代表60万乳山人民,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到乳山走一走、看一看,这颗黄海之滨的璀璨明珠,一定不会让您失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