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祖国的版图,有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青山作幕,绿水成台,云裳为衣,没有人不被它的美丽与多情折服,它就是有“中国普洱茶第一县”之称的——勐海。勐海是傣语,意为:勇敢者居住的地方。
 
  四季如春的勐海,是国家级生态县,有“滇南粮仓”、“鱼米之乡”“物种基因库”的美称。这里年平均气温18.9℃,空气清新宜人,冬能避寒、夏能避暑,是西双版纳的“春城”,全国五大长寿带之一。独特的“高海拔低纬度”地理气候环境,孕育了天生丽质,妙香醇厚的勐海普洱茶。已建成的大益庄园、勐巴拉雨林小镇、中缅第一寨勐景来以及独树成林、“中国美丽田园”贺开古茶园等景观完美的把灿烂多姿的雨林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赋予了勐海无穷的魅力和灵气。这是一个充满生机、康体养生的好地方,在这里,推窗即美景。
 
  风情万种的勐海,是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 25种民族的共有家园,发源于青藏高原的澜沧江——湄公河孕育了沿江两岸六国兄弟民族“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胞波情谊,更形成了具有浓烈地域特色和生态元素的边地民族文化。一年一度的泼水狂欢泼洒着傣乡各族人民平安幸福的美好生活;悠悠三弦演绎出宛若天籁的布朗弹唱,让人如痴如醉。各民族在长期的种茶、制茶、饮茶、贸茶活动中,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民族茶文化,如傣族的竹筒茶,哈尼族的土锅茶,布朗族的酸茶,拉祜族的土罐茶、药茶等等,积淀了无与伦比的文化瑰宝。这是一个充满魅力、净化心灵的好地方,在这里,万象尽可观。
 
  茶香诱人的勐海,是全国唯一的“普洱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际茶界公认的世界茶树原产地中心地带和普洱茶发祥地。从“武侯遗种”传说,到“名重于天下”“瑞贡天朝”,历经千年,传承不息。还是明清时期滇南“茶叶商道”和云南通向东南亚边贸之路的驿站和出口。如今的勐海,已经成为爱茶人士向往的圣地和茶叶贸易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商茶客云集于此。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寻梦创业的好地方,在这里,一叶品千年。这里不仅有好山,好水,好风景,更有好茶、好人、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