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首诗就出自我的家乡。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非常荣幸向各位朋友介绍我们美丽的家乡:“浩然故里,诗画襄州”。
 
  襄州地处湖北西北部,位于汉水中游,南北气候兼备、四季分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养育着百万勤劳智慧的襄州儿女。
 
  襄州是一座文化厚重之城。襄阳市是历史文化名城,我们襄州区是襄阳市最大的城区和东大门,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有源远流长的三国文化、流传千古的唐诗绝句和享誉中外的书画名家。三顾茅庐、孔明拜师、光武梦鹿等典故发生于此,唐代大诗人孟浩然、李白、王维、杜甫,宋代书法家米芾等众多大家在此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财富。
 
  襄州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千年的美景延续至今。城南鹿门胜地,山清水秀,隽美如画,森林覆盖率达到93%,是城市天然“氧吧”。唐河、白河、滚河、清河、汉江五大水系穿境而过。“蓝天白云,水陆相映、绿树成荫”是襄州的真实写照。
 
  襄州是一座通达便利之城。襄州区位优越,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是南北文化交流和通商的重镇,水运、空运、陆运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是全国重要的交通节点,也是联接武汉、成都、重庆、郑州、西安五大城市群的交通枢纽。
 
  襄州是一座农业示范之城。襄州地域广阔、物产丰富,是湖北粮食主产区之一,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农业总产值等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目前正在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农业发展方兴未艾。
 
  襄州是一座产业兴旺之城。现已形成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机电汽配、装备制造四大支柱产业。依托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生产性服务业异军突起,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产业蓄势待发。2017年县域经济位居湖北省第五。
 
  走进新时代,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坚持绿色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谱写富民强区、全面小康的新篇章!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到襄州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共谋发展,我代表百万热情好客的襄州人民欢迎您。
 
  【嘉宾寄语】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感谢淳朴坚毅的襄州人民,感谢关心支持襄州发展的各界朋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襄州作为发展的热土,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谱写更壮美的发展篇章。祝福我的家乡襄州明天更美好,祝福朋友们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