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位于苏皖两省交界处,北枕淮河,南濒长江,区域总面积118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33万。京沪高铁、津浦铁路穿境而过并在境内设站;合宁、宁洛、滁马高速以及104、312国道纵横区内;紧邻南京国家级江北新区,距南京市区仅50公里,属南京、合肥一小时都市圈。
 
  南谯历史底蕴深厚。南北朝时设南谯州,韦应物、欧阳修、苏东坡、王安石、辛弃疾等都曾留下珍贵的诗文墨迹。这里有名扬华夏的琅琊山醉翁亭;有沟通南北,素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美誉的清流关,因集古驿道、古关隘和古战场“三古遗址”于一身而享誉全国。
 
  南谯自然生态优美。美丽乡村山水相依、绿树环绕、鸡犬相闻;境内有华东“西双版纳”之称的皇甫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40%,是绿色的天堂、天然的氧吧、滁州的绿肺。
 
  南谯物产资源富饶。南谯这片希望的土地上蕴藏着丰富的绢云母;另外还有独具南谯特色的滁菊,滁菊有近2000年的栽培史,在《本草纲目》中与杭菊、亳菊、黄山贡菊等列为“四大名菊”。
 
  今日的南谯,正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借力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创新理念,顺势而为,规划建设滁州高教科创城这一创新创业大平台,全力打造“跨区域协同创新实验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目前,军民融合无人智能系统制造示范区、南工大研发区、功能农业科技园等一大批高科技研发项目签约、开工;文体中心工程正加快施工,将承办2019年国际手球联赛。同时,我们立足区位和环境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将南谯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华东一流的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合肥、南京两大都市圈之间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良好的环境,也必将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加速人气集聚。
 
  今日的南谯,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安居乐业。先后获得全国诸多荣誉称号。
 
  明天的南谯,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领,以“安徽形象、滁州亮点”为标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南谯,努力将南谯打造成为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南京都市后花园,创新创业新高地,和谐秀美新家园。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谯必将成为镶嵌在苏皖之间一颗耀眼的明珠。
 
  最后,诚邀海内外朋友到美丽南谯来投资、兴业、旅游。
 
  南谯人民欢迎您,我在南谯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