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 NABHASPORN BHUTTARICHVAL,中国朋友们都称呼我为王玉君。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泰国素辇府。素辇府位于泰国东北部,伊森地区南端,以大象、丝绸和茉莉香米而闻名。素辇府面积约8124平方公里,距离泰国首都曼谷约420公里。素辇府地貌丰富多样,有密林山川交错,也有低地、高原、丘陵和盆地。素辇府的人口居泰国第11位,由许多民族和不同语言的人们组成,泰国和邻国不同的习俗与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融合。
       “大象”在泰国的文化和历史长河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素辇府更是以“大象”而闻名。世界最大的大象饲养村“Ban Ta Klang大象村”坐落在这里。大象村不仅是饲养大象的地方,也是著名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游客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人与大象间的亲密生活,了解大象的特点,也可以倾听村民们像家人一样照顾大象的故事。大象温顺、聪明、可爱,它们和村民们和谐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一起出行,一起工作。如今,象村拥有200多头大象,游客可以居住在村里感受和大象日夜共处的生活氛围。
      泰国人口超过6900万,其中90%以上的泰国人信仰佛教。因此泰国的文化习俗深受佛教文化影响,素辇府自然也不例外。入夏节的巡烛礼和骑象布施便是素辇府一年一度的重要仪式。这些仪式可以推广素辇府的文化习俗,有助于发展素辇府的旅游业。骑象布施,更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宗教仪式。僧人骑在象背上,信徒们向僧人布施大米、干粮等。这种特殊的布施方式使来自泰国及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到惊喜和好奇。每逢这个重要的佛教节日,素辇府居民都会穿着丝绸服装或当地传统服饰布施祈福。
      让素辇府人引以为傲并世代传承的当属“丝绸”。他们养蚕抽丝,织出各种花纹。丝绸,展现了当地人的文化、智慧和生活方式。这些丝织品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可以说每一件丝织品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作品。素辇府丝绸深受当地文化影响,花纹风格以寓意吉祥为主,丝绸柔顺精美,取色天然,带有树木清香。每当参加仪式之时,人们便会穿上美丽的丝绸。素辇府几乎每个村落都制作丝绸,游客随处都能观赏到养蚕和织布的景象。
      如今在农产品方面,除了以香气和味道闻名的茉莉香米,素辇府还引进各个种类的榴莲进行种植培育。金枕榴莲,就是素辇府开展农业贸易的成功范例。近年,来素辇府购买榴莲的消费者和游客络绎不绝,素辇府也因此有了“象城榴莲”的美誉。2021年7月,素辇府还举行了“象城榴莲”的公益拍卖大会。来自13个县的共13个榴莲被选为拍卖品。竞拍者来自各行各业,大家都踊跃参与竞拍。最终,有人对最后一个榴莲成为出价最高者出价11万泰铢,成为出价最高者。此次公益拍卖,13个榴莲共拍得49.8万泰铢。拍卖全部收入用于素辇府医院购买移动献血车。此次活动生动、有趣,氛围和谐、温馨,意义重大深远。此情此景,只有置身于素辇府才能真切地感受到。
      在这里,我向中国朋友们推介泰国素辇府,希望大家走进素辇府,感受素辇府。您可以住在大象村里,与大象近距离接触,也可以购买丝绸,品尝榴莲和茉莉香米,还可以参加骑象布施,和当地各种特色的仪式和活动。
      素辇府,欢迎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