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Mrs.Thippawan Supamitkitja,中文名叫张淑贞,今天非常荣幸地为各位朋友推介普吉府。普吉府位于泰国南部,是属于印度洋安达曼海域上的岛屿,普吉距离泰国首都曼谷867公里,土地总面积约为570平方公里。普吉岛被安达曼海环抱,是泰国最大的岛屿。普吉散布着大大小小的岛屿,清澈的海水、美丽的海滩,起伏的丘陵景观、繁茂的植被,让普吉成为世界各地游客,梦寐以求的旅游目的地。
      在古希腊时期,普吉被称为江西冷海角,历史上普吉的名字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普吉是渔民发现的岛屿,原名“Bukit”,是马来语,意思是山。因为从海上,它看起来像一座高耸在水中的山,也有说法称普吉来自“Phuked”这个词,这个词寓意深刻,另外普吉旧名水晶山,这个词在他郎(地名)的文献中有记录。普吉的历史演变经历了几个阶段,据考证,卡图区卡马拉村发现的史前石器和石斧等工具,可追溯其至少有3000年的历史,所以可以断定,普吉自史前时代就有人居住了。16世纪左右,随着西方人、中国人和印度人,移居马来半岛和马六甲海峡,普吉府语言、服饰、风俗习惯、房屋构造等方面,也在逐渐演变。
      在18至19世纪后期,锡贸易在西方工业革命期间蓬勃发展,普吉是泰国最大的锡场地,这也使普吉成为拥有锡矿的财富之地,并获得“玻璃之城”的美誉。普吉的魅力自古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造就了普吉独特的文化。中泰文化的融合,在峇峇娘惹婚礼上可以清楚地体现,峇峇娘惹婚礼的习俗仍然保持着中国最传统的习俗也成为了普吉最具魅力的文化之一。
      数百年美食的传承,让普吉更具特色。2015年12月11日,普吉岛很荣幸地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美食创意城市"称号,普吉岛的美食与其文化、习俗和节日息息相关丰富的美食文化代代相传数百年,福建炒面、泰式红烧肉、蛤蜊饼、脆皮肉、普吉风味香肠、甜品爱玉子刨冰、普吉风味烤糯米,香兰西米糕等都是普吉美食的代表。
      最后我想邀请我的中国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前往普吉岛,感受美丽的安达曼海,放松身心,体验泰式生活,品尝泰国佳肴。我们普吉岛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