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四川泸州龙马潭区委书记涂曲平做客《中国推介》

      8月1日,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委书记涂曲平做客《中国推介》节目,向海内外朋友推介泸州主城区——龙马潭区,以及兼具“浓香之醇,酱香之雅”的国之品牌小郎酒,并热忱欢迎世界人民的到来。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委书记涂曲平
      “龙马潭区位于四川盆地南部、酒城泸州北部,长江、沱江的交汇处,是商贾云集、舟楫往来的千年码头。”伴水而生,龙马潭是一座江韵悠长的新城。涂书记介绍道:“龙马潭区是‘摇竹而现鱼’的诗意家园,作为千年水陆码头,龙马潭区自古就是大江上下、南北两岸商贾云集的桥头堡。”这里不仅拥有‘蜀中小蓬莱’的历史文化圣迹,还诞生过一批以山为诗,以水为画的能人志士。”
      依水而建,就要向水而行。涂书记介绍说:“龙马潭境内的洞窝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水电站’,泸州老窖藏酒洞纯阳洞被誉为中国白酒的‘液体黄金库’、‘地下兵马俑’。以泸州肥儿粉制作技艺、古法酿酒技艺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魅力,在四川乃至全国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现如今,作为国家战略叠加区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龙马潭区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中展现强劲动能。涂书记表示,目前,龙马潭已构建起“水公铁空”立体交通体系,并创立长江上游除重庆外的唯一一个内陆水港自由贸易试验区,汇集7个国家级开放平台,累计形成制度创新成果400余项,推动实现了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
      龙马潭区位于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涂书记向大家推介了小郎酒,“小郎酒有着浓香之纯、酱香之雅的独特兼香品质,正成为都市高品质生活和个性化消费的引领者。”
区委书记涂曲平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进行项目座谈
      节目推介后,涂书记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进行项目座谈,双方就城市数字人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中国推介传播平台向与会嘉宾介绍数字人的主要特点及功能,现场展演多种预置肢体、情绪、唇形等动作捕捉,并与虚拟场景深度融合。基于此,双方就如何通过数字技术进一步展现城市文化,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优质项目落地进行话题聚焦,共同致力龙马潭区多领域再升级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