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献超做客《中国推介》

      2022年8月8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献超做客《中国推介》,向广大人民介绍淮阳区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在节目中,王献超区长将“以厚重历史文化滋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未保工作理念,纵深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献超做客《中国推介》
      “淮阳素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誉,是伏羲文化、农耕文化、姓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常住人口130万,其中未成年人36.7万人,占比为28.2%。”近年来,淮阳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如何让未成年人快乐上学、健康成长”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王献超区长介绍说,经过不断地学习和深入探索,淮阳区逐步形成了“1311”未成年人保护新模式,即“立足一个理念、完善三大载体、用好一个阵地、建成儿童之家”。
      淮阳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目前已经建成文化主题公园、景区研学基地、学校活动室阅览室“三位一体”的传统文化教育熏陶体系,并将未成年人保护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建设区级、乡镇、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建成483个村(社区)儿童之家。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心保护未成年人,需要稳抓全局,落实细节。”王献超区长介绍说,淮阳区先后投入650万元高标准建成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每年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194万元,着力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政府”“六大”保护体系。“我们坚信,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一定能够立足淮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点亮未成年人更加精彩的人生。”
王献超区长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进行项目座谈
      为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民政部儿童福利司联合《中国推介》开展了《书记县长话未保》系列节目的制作,各地主要领导积极参与,就未保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分享经验,目前已完成制作播出三十多集,传播广泛、反响积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节目结束后,王献超区长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进行项目座谈,中国推介传播平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平台服务及公益项目。王献超区长表示,当下淮阳区将文旅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利用互联网技术成功实现了部分景点“云旅游”。随后,双方就数字旅游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中国推介传播平台向与会嘉宾介绍数字科技,并介绍了数字人功能,现场展演多种预置肢体、情绪、唇形等动作捕捉,并与虚拟场景深度融合。会议中,双方就如何利用数字技术进一步弘扬淮阳传统文化,推进淮阳文旅建设作了规划,共同探索淮阳对外宣传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