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马永书记做客《中国推介》

      2022年8月11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县委书记马永做客《中国推介》栏目,向广大朋友推介历史文化名城——和县,并向世界推介“山水和州,千年历阳”的独特魅力。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县委书记马永
      和县地处皖东、濒临长江,是皖江开发的最前沿,区位优越、文化厚重。“和县是文明的发源地,也是名人辈出之地。”马永书记介绍道:“霸王项羽驻足于此叹未尽之旧业;一代文豪刘禹锡在这里作出千古遗篇《陋室铭》;诗仙李白游历至此,写下气势浩荡的《望天门山》;当代草圣林散之师古通今、名满天下”。
      和县旅游资源丰富,“三山”“三湖”美不胜收,流淌千年的天然温泉因富含硫磺得“香泉”的美名。和县美食美景不胜枚举,回族风味的炸牛肉唇齿留香,其蔬菜种植更是成就了“五个能人带一乡,万吨蔬菜过大江”的传奇,和县是“中国蔬菜之乡”“安徽省设施蔬菜生产第一大县”。马永书记介绍说,目前,和县拥有蔬菜种植面积41万亩,年产各类蔬菜近百万吨,销往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是名副其实的“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菜篮子”。
      如今的和县正迎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的利好叠加,在制造业、民营经济等领域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重在人和。和县‘亲商、重商、爱商’,正全力打造‘讲法治、重信用、低成本、高效率’的一流投资环境”。
      节目推介后,马永书记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进行座谈交流,在了解中国推介整体服务能力后,马永书记表示,和县有着较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未来在工业和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具备较大潜能,希望中国推介传播平台能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和县做好更加广泛的宣传。同时,希望通过“云招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落地和县,共创和县未来的无限可能。最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现场演示了数字人技术,利用动作捕捉和虚拟场景的高效结合,向与会嘉宾展现了城市新一轮对外宣传和数字经济增长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