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汉中市经合局驻北京分局与中国推介服务中心洽谈交流

      2022年10月9日,汉中市经合局驻北京分局与中国推介服务中心举办交流座谈会。汉中市驻京联络处主任、汉中市经济合作局驻北京分局局长赵素萍,汉中市驻京联络处干事王晶,邵科科,冯瑞,赵世锋,中国推介制片人方庆,制片人助理张大伟,服务中心山丹、招商项目负责人张恒参加了座谈。
      汉中市驻京联络处主任赵素萍向大家介绍了汉中市的基本情况。汉中位于陕西南部,汉中市因汉水而得名,自古就有“天汉”之美称。汉中是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的源头,陕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连接关天经济区、成渝经济区和江汉平原的重要交通枢纽。是两汉三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汉中市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宜居宜业,适合企业入驻发展。
      中国推介制片人方庆表示,中国推介与驻京联络处有较多的契合点。
      首先在推介汉中方面,中国推介节目是对城市的很好的宣传,可以与联络处共同推进公益录制,为城市的对外宣传推介做出努力;其次中国推介联合部委及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搭建了全民素质提升平台,通过优质的线上培训助力城乡居民的素质提升,可联合驻京联络处公益服务于汉中百姓;最后中国推介搭建了云招商平台,开展公益云招商活动,可以与驻京联络处一起服务于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将根据汉中产业特色和需求,围绕石材、绿色食药等领域为汉中匹配企业进行招商服务。
      会上,双方就对外推介、公益服务和招商引资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规划。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有利于汉中发展的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