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平凡智慧 塑造中国人集体形象
—— 祁雅丽
社会责任感是新时代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
【观点描述】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属于社会。所以,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这种品质通常表现在三个方面。

  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属于社会。所以,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这种品质通常表现在三个方面。

2370d4b005e1aa8fd22bc2faf5e66ca.jpg

京都薇薇品牌创始人/董事长 祁雅丽


新时代企业家首先要对自身企业负责

  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首先要承担起自身企业的责任,踩实每一个脚印,努力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多一些真诚的服务心态,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这是一名企业家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而作为新时代企业家,更重要的是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增加社会责任感,更好维系客户关系的同时,要培育强大且正能量的企业文化,依法合规经营、互利合作,带领企业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企业家的历史重任,也是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核心内涵。


新时代企业家应对行业尽责

  一场突如其来并延续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命运共同体”的含义,如何让企业更好地经营和发展下去,成为了众多行业“后疫情时代”下的热门话题。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最考验企业家的就是心态、注意力与意志力!如果想把本次疫情下的危机转变成一种生机,就必须要一些有经验有实力的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从而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比如我们京都薇薇就有一个“陪伴每一位美业人”的倡议,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经营痛点,开设培训课程向他们输出行业经验,同时还鼓励中小企业调整业务方向和业务形态甚至是商业模式,紧跟时代步伐,让京都薇薇品牌的专业和实力真正惠及到每一个美业门店,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美业的影响。

  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帮助他人一同得到提升,这是新时代企业家的美德,大家要认识到“行业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发挥自身优势保障行业活性,用心爱这个行业、对行业负责,你的收获会远比付出的要多。


新时代企业家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其事业不可或缺,其社会责任也必不可少。企业作为社会一份子,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让公益慈善成为企业的理念。多年来我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灾民捐款资助,也参与全球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活动,就是想通过我自身所做的事情,影响和呼唤更多的爱人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我觉得这是我作为新时代企业家应该肩负的责任

  “凡人为善,不自誉而人誉之。”新时代企业家作为社会的精英群体,就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助力社会发展为己任,超越传统的经济利益最大化的思维,将个人利益、企业经营融入社会的整体利益之中,才能得到社会各方的信任与尊敬,实现更大的发展。

展开阅读全部内容
浏览量:23882

精彩文章

  • 202206/23

    京都薇薇祁雅丽——社会责任感是新时代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

    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属于社会。所以,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这种品质通常表现在三个方面。京都薇薇品牌创始人/董事长 祁...
  • 202205/01

    坚守服务初心 打造有温度的美业品牌

    咸宁新闻网
    京都薇薇从品牌诞生,走过了27年的风雨历程,获得了数以万计女性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在行业中有着德高望重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这离不开京都薇薇的每一位家人们。祁雅丽董事长表示:“京都薇薇,定会秉持初心,...
  • 202204/29

    解析中国美业教母祁雅丽,探寻京都薇薇的美业王国

    搜狐网
    继3月京都薇薇北京房山长阳战略联盟签约成功后,4月12日,北京双井辖区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圆满举行。至此,京都薇薇全国战略联盟星图再添耀眼金星。
  • 202204/18

    京都薇薇祁雅丽从我做起 心系失学儿童送温暖

    榕城网
    近日,中国百强女企业家,京都薇薇董事长祁雅丽向北京中华女子学院教育基金会捐助失学儿童善款的事迹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唤醒了全社会的儿童教育意识,号召全社会共同携手献出爱心,以挽回大批失学儿童的...
  • 202112/27

    京都薇薇创始人祁雅丽: 26年专注守护女性胸部健康

    河南热线
    当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与损失。尤其是实体产业损失较大,美容行业同样未能幸免。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在2020年5月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北京美业财务及运营影响调研报告》显示...
  • 202102/02

    祁雅丽:做公益是很自然的事情

    人民政协网
    “我是做美容行业的,希望能为抗疫中的女性做些事情。”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祁雅丽已经为抗疫中的白衣天使捐赠了价值600万元的爱心公益卡,“我希望疫情过后,她们也能好好地关爱自己。”
  • 201603/10

    京都薇薇董事长祁雅丽应邀出席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

    华人频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招待会上向各国姐妹致以节日祝贺。她指出,2015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国妇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妇女发展环境进...
中国推介-中国时代人物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打造中国人对外传播的全新名片,中国推介开展中国时代人物推介项目。
  中国时代人物推介集中展现人物思想、观点和智慧,以准确的人物报道为切入点,利用全媒体资源对人物进行全面塑造,推动建设立体、正面、积极、智慧的新时代中国人物集体国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