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平凡智慧 塑造中国人集体形象
—— 许勇钢
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观点描述】今天的老者,正是昨天的脊梁和骨干,作为后来人,应遵循“百善孝为先”这一传统美德,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照顾。而融入康养的红色文化,蕴含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有利于激励人们爱家爱国、艰苦奋斗,我们希望将这份从中华大地上生长出来的文化,根植于更多的人民心中,促进人民身体健康与精神滋养上的共富。

  多年在健康产业的经历,让我看到了部分中国老人的现状,他们为国家、社会、子女付出了一切,本该颐养天年,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有的需要还贷款,还得奋斗,有的给子女看孩子,依然在辛苦着,他们都没有真正享受到快乐,而我就是想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晚年。

图片2.jpg

晋城市宸咏基团康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勇钢


为万千老者筑起人生中的第三个家

  选择康养事业,是源于一份对于父辈的爱。父辈这一代人是最勤劳、节俭、淳朴的人,如今他们老了,需要被悉心照顾。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会经历几个不同形态的“家”。被父母呵护成长的是第一个家,成年立业后创建的是第二个家,年老后可以休养身心的是第三个家。当前社会,传统的养儿防老面临挑战。子女们背着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在职场上拼搏,很难无微不至地照顾到老人。他们不是不孝,而是不能孝;老人们不是不靠,而是不敢靠,不忍靠。养老这个时代命题急待破解,所以,我想给万千老者筑起人生中的第三个家。


让红色文化陪伴夕阳老人

  选择红色康养,是源于对红色文化的敬仰,对老年人文化需求与精神需求的尊重。父辈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他们曾经历战争、忍受贫穷,对红色文化有最深刻的理解。昨天的革命历史,穿过战争的烽火,融入热血的青春,留存于他们的记忆深处。所以,在我的康养红馆里,我想让红色文化陪伴这些夕阳老人,可以忆过往、品现在、望将来,生活就不会那么艰辛乏味。

  为老人们打造的这个家,位于晋城市中心的金广源大厦。里面的布置,始终以老人的心里感受和需求为指向设计。比如,在进大厦的入口处,我们挂了一幅《欢迎回家来》的巨幅壁画,让老人们有回家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在大厅内有“为人民服务”五个金色大字,让老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还有一些以“南湖红船、南昌起义、遵义会议、雪山草地”等为主题的醒目画卷,串连起一部红色文化史,让走过苦难的老人们能够在这些画面中回忆当年为革命、为国家奋勇前行的自己,能够看见青春的印记,感受革命的光辉,满足他们对革命英雄们的怀念和敬仰!

  为满足老人怀旧情怀,我们还设立了农耕文化的小院、小屋、人民公社供销社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所;为丰富老人文化生活,设立了瑜伽、舞蹈、声乐、器乐、书法、朗诵等艺术养生课程;为保障老人身体健康,设立了校医、健康管理中心,由全科医生做好及时的咨询和医疗服务;还有餐饮、休闲旅游方面的配套,全方位地关注并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与精神需求。


以红色文化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宸咏基团以慈善、孝道、大爱为理念,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的期望是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但健康服务事关民生福祉大局和长远发展,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增强人民体质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的红色康养不仅要为众多老年人服务,同时也要为商家、企业、社会做出贡献。

  宸咏的红色康养将继续响应“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一指示,深挖康养背后的红色文化内涵,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让老一辈人看得见历史,让新一代人了解历史、传承文化,让更多的人在一个一个红色故事中,得到心灵的滋养与精神境界的提升,以红色文化推动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推动的结果。今天的老者,正是昨天的脊梁和骨干,作为后来人,应遵循“百善孝为先”这一传统美德,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照顾。而融入康养的红色文化,蕴含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有利于激励人们爱家爱国、艰苦奋斗,我们希望将这份从中华大地上生长出来的文化,根植于更多的人民心中,促进人民身体健康与精神滋养上的共富。


人物简介:

  许勇钢,男,1977年出生于山西省高平市。2001年底进入山西太原新生命力健康服务中心工作,正式迈入健康产业;2008年在太原一家公司担任总经理;2012年成立了晋城市宸咏商贸有限公司;2014年在太原成立汇龙堂科技有限公司并同时开设高平分公司,并在长治、吕梁、运城、阳泉、河津、大同、介休各地成立办事处;2018年成立晋城广积德中医馆,同年成立舒心悦康养服务中心;2019年创办宸咏老年大学,同年开办运城广积德中医馆和福运年;2020年成立宸宇事业部太原分部、晋城分部和高平分部,同时将舒心悦康养服务中心重新定位为红色康养红馆;2021年成立宸红事业部,同时在长治成立仲宸康养服务红馆,在介休成立汇宸红色康养服务红馆。

  现任山西宸咏基团董事长、山西宸咏海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汇龙堂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民营经济创新分会会长、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兼职副所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晋城市宸咏基团康养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晋城康养协会常务副会长、晋城市八届政协委员。

展开阅读全部内容
浏览量:18172

精彩文章

  • 202207/08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多年在健康产业的经历,让我看到了部分中国老人的现状,他们为国家、社会、子女付出了一切,本该颐养天年,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有的需要还贷款,还得奋斗,有的给子女看孩子,依然在辛苦着,他们都没有真...
  • 202201/20

    康养追梦人许勇钢:定位红色养老,揭示适老化产业品牌真谛

    中国网医疗频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
  • 202112/17

    宸咏集团董事长许勇钢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

    记者观察网
    次活动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企业家日报社、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支持。本届年会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这一核心主题,针对国际国内双...
  • 201708/07

    “新晋商”许勇钢:为天下老人筑起爱心之家

    晋城头条
    “这孩子好,不论是对父母还是对我们这些乡里乡亲的,都没的说,又是送钱又是送物。”前几日,在高平市寺庄镇北王庄村“寻找万名空巢失独老人”活动中,不少人都对许勇钢这个不起眼的小个子竖起了大拇指。活动结束后...
中国推介-中国时代人物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打造中国人对外传播的全新名片,中国推介开展中国时代人物推介项目。
  中国时代人物推介集中展现人物思想、观点和智慧,以准确的人物报道为切入点,利用全媒体资源对人物进行全面塑造,推动建设立体、正面、积极、智慧的新时代中国人物集体国际形象。
精彩观点:媒体发布
中国推介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华人频道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腾讯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百度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网易lofter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中华网快讯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深圳热线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凤凰区域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官方百家号天中之声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搜狐网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新浪网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新华报业网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海峡网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亚太时报网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官方百家号东方财经杂志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网易新闻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中国经济新闻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大众网新闻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 中国财经时报 • 许勇钢-康养服务要注重文化康养与精神康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