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切热点问题的重要举措。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武冈83.69万人中,就有13.37万未成年人,我们始终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动员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给予武冈未成年人雨露滋养,助力美好童年绚烂绽放。2021年武冈开启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创建工作,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高效率启动了市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组建及运行工作。
      武冈多方合力,为未成年人构建了“六位一体”保护新格局。全市30家成员单位、18个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315个村(社区)儿童之家在市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共享信息,集聚资源,共同构建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武冈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武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早已成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识。近几年来,武冈系统谋划,一体设计,通过购买服务,通过“1+1”模式(1名儿童主任+1名志愿者),构建武冈特色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体系,对全市未成年人进行关爱和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部实现专业化运作,全市315名村(社区)儿童主任与42名专业儿童社工奋战在一线,在基本生活、生命安全、精神关爱、课业学习、兴趣爱好、朋辈交往、社会意识等方面助力,为2103名在册困境未成年人生命点燃未来的希望。
      未来,武冈将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为一项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引领性工作。在此,我也真诚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用心用情呵护他们的成长,守住武冈蓬勃的朝气、生动的稚气,饱满的元气,同时我也衷心地祝福武冈的广大孩子们在各界的关怀下,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小朋友都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
 
      节目统筹:龚畅 蔡灿辉 刘灿春 尹放平 董芳乾 刘辉 胡义雄
      执行制片人:杨剑 胡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