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这里就是世界长寿市——贺州。大家好!我是广西贺州市长林冠。很荣幸向大家推介我们世界长寿市——贺州。
 
  我们贺州有文化。贺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有国宝“麒麟尊”、临贺故城、黄姚古镇等文物和古迹。我国北宋著名的文学家、哲学家周敦颐,就是在贺州长大的,后来他写下了千古名篇《爱莲说》。贺州是潇湘文化、岭南文化、瑶族文化、客家文化长期相互交融的汇集地,多民族和睦相处,孕育了丰富的民俗文化,拥有瑶族服饰、瑶族盘王节等四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的秀水状元村,曾出过1位状元,26个进士。您来这里,可以漫步在两千多年的潇贺古道上,感受“秀水状元村”的科举文化。
 
  我们贺州生态美。贺州森林覆盖率达到72.9%,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36倍,境内有姑婆山和大桂山两座国家森林公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到每立方厘米15.6万个,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这里贺江和桂江穿城而过,两岸青山相对出,犹如人间仙境,钟山水墨画廊、昭平南山茶海、富川国际慢城,是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我们贺州人长寿。贺州的3县2区全都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我们贺州有243万人中就有百岁以上老人458位,也就是说,每10万人中就有19位百岁老人,超过长寿地区国际标准2倍以上,(包装字:联合国标准:7.4)最长寿的老人她叫胡月英,已经116岁了。(画面上胡月英镜头,备注视频拍摄时间)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城市,也被评为“世界长寿市”,在2017年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评选活动中位列第一。
 
  我们贺州很好吃,是“中国长寿美食之都”。这里的美食特别多,有桂菜、粤菜、瑶家菜和客家菜,单单是客家酿菜就有108种,豆腐酿、瓜花酿、辣椒酿、苦瓜酿、豆角酿、豆芽酿……无所不酿、逢菜必酿。不仅如此,我们贺州的食材还很天然,在全国率先成为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覆盖的城市,是享誉中国的脐橙之乡、名茶之乡、李子之乡、马蹄之乡,更是粤港澳的“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
 
  我们贺州睡好觉。世界是喧嚣的,贺州是宁静的。来到这里,可以让您“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您吃得健康、呼吸畅快、睡得香甜。来寿城贺州,在峰丛古镇、梦境黄姚,住几天管用。
 
  我们贺州商机多。贺州除了生态资源特别好,还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白色大理石矿藏,是全国最大的重质碳酸钙粉体生产基地和人造岗石生产基地,是中国重钙之都。目前,贺州正致力于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
 
  我们贺州很好到。贺州是桂粤湘三省通衢之地,在广州和桂林之间拉条直线,贺州就在中间位置,高铁提速后,贺州到广州只需50分钟,到深圳1个半小时,到香港2个小时,在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范围内。
 
  说到这,我真诚的邀请大家来贺州做客。无论是贺州的美景美食、休闲康养吸引了您,还是贺州的发展机遇吸引了您,贺州都是一个说来就能来,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我们在贺州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