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它南靠祁连山与青海省为邻,北依龙首山与内蒙古相连,素有“走廊峰腰,甘凉咽喉”之称。全县辖6镇2乡,总面积5402平方公里,总人口21万。
 
  山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考古人员发现了四坝滩文化遗存,从此,距今约4000年的“四坝文化”成为考古界的重大发现,河西走廊最重要的一支含有大量彩陶的青铜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公元609年,隋炀帝西巡在焉支山下谒见西域27国使臣,并召开“万国博览会”,这也是近代“世博会”的雏形。因此可以说山丹就是世博会的发源地。
 
  山丹风光旷美,景色宜人。县域内有世博会发源地、国家AAAA级景区西部名山——焉支山;有始建于汉代、拍摄过《牧马人》等多部影视剧的世界最大皇家马场——山丹军马场;有与敦煌莫高窟同期凿建、拥有国内最大室内泥胎贴金坐佛的——山丹大佛寺;有国内保存最完整、蜿蜒并行百公里、被誉为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的山丹汉明长城;
 
  山丹交通便捷,资源富集。地理位置“居中四向”,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兰新铁路、兰新高铁横贯全境。县域内矿产资源富集,是甘肃省的老工业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冶炼化工、建筑建材、煤电联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四大主导产业。
 
  山丹的发展生机勃发、前景广阔,诚挚邀请海内外嘉宾莅临山丹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世博圣地·五彩山丹”真诚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