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的“蕲”字,很神奇。中国地理志史——《太平寰宇记》记载:蕲春,以水隈多蕲菜而得名。《辞海》注释说:“蕲,香草,药草也!”蕲春这个以药命名的县,在国内更是少见。
 
  蕲春在哪里?她位于湖北省东南部,南临长江,北依大别山,2小时左右可以到达武汉、南昌等13个大中城市,是京九铁路的中点,沪蓉高速、麻阳高速、长江黄金水道、大别山腹地公路和正在修建的黄黄高铁、蕲太高速贯穿全境,进出往来十分便利。
 
  蕲春,风景秀美宜人。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大别山天然的“生态屏障”,让蕲春气候舒适,是纯自然、原生态的天然氧吧。境内山区、平原、丘陵、湖泊纵横交错,有湖北省最美湖泊——国家级湿地公园赤龙湖,有国家级文保单位李时珍药物馆、李时珍陵园,有道教圣地仙人台、佛教圣地横岗山和AAAA级旅游景区——雾云山生态旅游区、普阳观医道文化旅游区,有胡志高、汤冲、李山等一大批秀美乡村,是宜居宜游的康养之地。
 
  蕲春,历史文化厚重。建县于公元前201年。千百年来,“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中医药文化、“蕲黄禅宗甲天下”“南北禅宗寓于蕲”的宗教文化、“天道自然天人相应”的养生文化、“千年炉火不熄”的楚陶文化在这里相互激荡、融合。明代伟大医药学家李时珍,就诞生在蕲春,他编撰的《本草纲目》,被誉为“东方医药巨典”和“中国古代的百科全书”,入选“世界记忆名录”。一条长不过百米的东长街,史称“水漫红石头,状元满街游”,走出了100多位博士。据不完全统计,4300多位教授、专家遍布国内外知名院校,所以蕲春也有“教授县”的美誉,是可望可及的文昌之乡。
 
  蕲春,产业特色鲜明。作为李时珍故里,我们高举高打李时珍品牌,坚持“药旅联动”发展战略,积极发展以医药、医疗、医养为主的全产业链,推出了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蕲艾”为主的1000多种康养产品,兴建了李时珍文化旅游区、蕲艾小镇、李时珍中医院、中国管窑国际艺术区等一批康养、康疗、生态观光园区,成为湖北省唯一的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宜商宜业的希望之城。
 
  来蕲春,让您触摸中华中医药的传奇;来蕲春,让您领略健康养生的真谛。
 
  神奇的蕲春欢迎您!